杜绝浪费,看看都有啥新招?

2020年11月12日07:3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杜绝浪费,看看都有啥新招?

  南江县“食汇烤坊”老板岳丽正在给客人讲解“无浪费返券”活动。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钟帆摄

  成都市金牛区

  活动进社区 好做法交流推广

  日前,四川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金牛区举行。作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部署的“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省民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这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养成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习惯。

  自今年9月全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开展以来,四川省广大社区积极响应,大力开展政策宣传、积极组织各类活动,引导社区居民践行文明用餐新风尚。由于社区量多面广,人员流动频繁,管理难度较大,推进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工作更需驰而不息,需要创新和坚持。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社区在基层治理中的神经元职能,创新活动方式方法,深化光盘行动,大力培育尚俭戒奢的社会风尚。

  金牛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进社区试点活动,抓好示范单位创建,对示范单位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推广。同时将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活动,指导社区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居民自治章程。(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芮菱)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