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浪费,看看都有啥新招?

2020年11月12日07:3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杜绝浪费,看看都有啥新招?

  泸州市江阳区

  “两眼”监督发力 曝光浪费行为

  “拒绝剩菜剩饭倡导光盘行动”签名墙上写满名字;空白墙上贴着“拒绝浪费”等标语……11月6日,记者在泸州市江阳区机关食堂看到,在食堂收餐区,潲水桶里倒入的,只有少量汤水、骨头等。但在9月1日前,这里每天餐后有两桶剩菜剩饭。

  “如果存在浪费或剩饭菜太多,我们将在食堂内的电视机上曝光或向单位通报,情节严重的话还会对就餐者进行停餐处理。”江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桦说。

  在该区机关食堂内,7台电视机循环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短视频,偶尔插播实时监控——播放就餐人员取餐情况及收餐区是否存在浪费行为,这是一只紧盯浪费行为的“电子眼”;另一边,身着红色马甲的“光盘行动”监督员,每天检查垃圾桶有没有倒入大量食物等,而这就像一只行动的“眼”,时刻提醒就餐人员不要浪费。(胡容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魏冯)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