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井研农民画:多彩画卷绘就农村新景象

2021年08月19日12: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抗疫主题农民画。井研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抗疫主题农民画。井研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19日电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推荐及命名名单公示,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凭借“井研农民画”脱颖而出,榜上有名。

作为乐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井研农民画”以农耕文化、农村生活、农业文明为主要题材,“画天、画地、画自己,画山、画水、画风情”,生动表现农时、农事、农俗、农景、农情,散发着清新质朴的泥土芳香和浓郁多情的生活气息。

据了解,十余年来,以饶绍清、聂朝政、饶艺、李骥、蔡燕等农民画家为主创人员的“井研农民画”研究院创作的诸多系列作品,曾先后走进北大、远赴韩国首尔参加主题展览,也多次亮相中国农民艺术节、深圳文博会、成都国际非遗节,这让紧贴时代主题的“井研农民画”成为中宣部“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品牌、全国农民文化艺术“一村一品”优秀项目、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的靓丽名片。(彭茜、卢俊衡、张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