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浪费,看看都有啥新招?

2020年11月12日07:3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杜绝浪费,看看都有啥新招?

  南江县

  无浪费返券 领券就像领奖状

  “这是两张10元代金券,下次过来可以用。”11月7日20时,在巴中市南江县红塔新区“食汇烤坊”,客人买单完毕后,老板岳丽递上餐饮代金券,“对于就餐不浪费的顾客,每消费100元,店里都会返10元代金券。”

  9月1日起,南江县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拒绝浪费 健康饮食”倡议活动。截至目前,全县8成以上的餐饮商家会主动提醒顾客理性点菜,半数以上的餐厅推出“半份菜”、热菜拼盘服务,部分餐厅推出“无浪费返券”活动。

  “你们4个人,点5个荤菜、1个素菜拼盘、1个菌菇拼盘足够了,多了吃不完!”在南江县仿古街满口香火锅店,服务员小娜为顾客点的菜把关。在她的劝导下,顾客陈先生把5份素菜换成2个拼盘。

  除县城餐厅外,乡镇上的餐馆也为顾客理性点菜“操碎了心”。

  在该县红光镇,老牌饭店明豪酒家积极参与镇上组织的“无浪费返券”活动,“我们一共领了2000多元的代金券,国庆一结束就发完了。”在明豪酒家负责人何明豪看来,这些代金券提醒客人节约用餐的同时,也给酒店带来不少回头客,一举两得。

  “和一般代金券不一样,这个有点像领奖状,让我们感觉节约很光荣。”红光镇居民李女士在明豪酒家拿到了特别代金券,心里美滋滋的。(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钟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