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若尔盖:水天一色任鸟飞

【查看原图】
飞翔的黑颈鹤。李松平摄
飞翔的黑颈鹤。李松平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6月24日09:09

 

人民网成都6月24日电 (郭莹)6月仲夏,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草原湿地天朗气爽、景色优美、生机盎然,上百只黑颈鹤在此悠闲的栖息、觅食。

据四川若尔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索郎夺尔基介绍,近期他们在湿地中观测到大量黑颈鹤幼鹤集群现象。黑颈鹤是世界上唯一生长、繁殖在高原的鹤类,素有“草原精灵”之称。索郎夺尔基说:“黑颈鹤对环境的要求非常苛刻,只有空气质量清新、水质清洁、气候适宜,它们才会落地安家。近年来,保护区内黑颈鹤的种群数量不断增长,从侧面印证了湿地环境越来越好。”

若尔盖被誉为“中国黑颈鹤之乡”,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使得这里不仅成为游客眼中的“云端天堂”,同时也是鸟儿们的快乐家园。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