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烈精神】“爸爸,我想你了”

【查看原图】

 

 4月1日,清明节前夕,四川绵阳公安烈士曾福兴的儿子曾治军前往烈士陵园为父亲献花。在广场的英烈墙前,他找到了刻有父亲名字的那块铭牌,别有感触地说:“您的孙子今年上小学四年级了。他一直很崇拜英雄,也一直以您为荣。”

公安系统二级英模何瑞修的女儿何婷婷成为警察后,连续几年清明都在执勤中度过。下班回家,她拿出相册,看着相册中模样依旧年轻的父亲,轻声说:“长大后,当我也穿上和您一样的警服,立下和您一样的誓言,走过您走过的路,我才明白,您的忠诚、您的热血,早已融入骨血,也注入了我的灵魂。”

这个清明,还有很多英烈的子女选择不同的方式祭奠自己的家人。在清明节前夕,绵阳市公安英烈子女和民警、辅警来到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他们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凝聚奋进力量,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开拓进取。(王洪江、唐超)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04日06:10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