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买车位都有补贴!泸州要对这些群体派发政策“红包”

2020年03月16日09:36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买房、买车位都有补贴!泸州要对这些群体派发政策“红包”

  近日,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泸州市公安局、泸州市财政局、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印发《泸州市合力应对疫情影响鼓励农民工在泸置业发放置业补助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鼓励和支持农民工在泸置业。

  哪些人可以申请置业补助?补助有多少?什么时候开始申请?……对此,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出了详细解答。

  补助对象

  非泸州户籍人员也能申请

  哪些人可以申请补助?《细则》明确,符合在泸州置业的补助对象包括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和外地来泸就业创业人员。此次补贴对象中的农民工、退役军人和高校毕业生还包括非泸州市户籍人员。

  以上补助对象在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范围内名下无住房或只有1套住房(不含申请置业补助的自住住房)且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自住住房置业补助。

  值得注意的是,如申请人同时满足多种补助对象身份的,只能以其中一种补助对象类别申请置业补助;新建营业用房、新建自住住房和一手车位(车库)可由购房人本人提出申请或委托房地产开发企业代为申请;二手营业用房和二手住房只能由符合条件的购房人本人提出申请。

  其次,如所购房屋符合置业补助发放条件,只要共有产权人之一符合补助对象身份,都可以申请置业补助。

  补助范围

  新建房、二手房、车位都包括

  《细则》明确规定,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在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范围内(包括中心半岛、城北组团、城西组团、城南组团、高坝组团、沙茜组团、纳溪组团、泰安-黄舣组团、安宁-石洞组团)购买新建营业用房和新建自住住房、二手营业用房和二手自住住房、一手车位(车库)都可以申请置业补助。其中,购买经政府同意,符合上市交易条件的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产权车位等也可以申请补助。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