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委宣讲团到机关和市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8月25日07:2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和德阳、乐山、自贡、攀枝花、凉山、巴中进行宣讲。

近日,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前往省公安厅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薇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进行宣讲,深入浅出解读了其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聆听宣讲后,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推动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中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近日,省委宣讲团前往省生态环境厅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陈学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和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共党员等4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省生态环境厅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继续学习、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悟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融入生态环保行动,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等中心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近日,省委宣讲团第五分团先后前往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大井村、什邡市方亭街道利民社区、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第五分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本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并结合当地实际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

听完宣讲后,什邡市方亭街道利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龚科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引领作用,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带领党员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近日,省委宣讲团第五分团先后前往四川沿森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峨眉山市黄湾镇雪芽村、乐山市市中区绿心街道石龙社区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第五分团成员、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黄俊棚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

近日,省委宣讲团第六分团在自贡宣讲,宣讲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宗灵重点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深刻内涵,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聆听宣讲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自信昂扬的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近日,省委宣讲团第七分团先后前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米易县供电分公司、攀枝花市东区瓜子坪街道兰尖社区、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第七分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让新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百年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等方面,深刻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

“通过这次宣讲,我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也更加明确工作目标。”国网四川电力(攀枝花)米易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黄光华说,作为党员服务队队长,将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在群众遇到困难时,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为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近日,省委宣讲团第七分团在凉山州西昌市宣讲,省委宣讲团第七分团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王凡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精彩的宣讲催人奋进,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西昌市妇联副主席苏成惠说,作为一个基层妇联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市的妇女儿童工作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近日,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先后前往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巴中市人民检察院、恩阳区下八庙镇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的整体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形成与发展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科学指导、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开拓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养护离不开中华文明的滋润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通过聆听报告,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巴中市职业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光武表示,未来方向已经指明,将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技能技术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翔沣殷鹏 伍力 唐子勤 秦勇 何勤华 宋开文曾小清 钟帆)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