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发展抗“疫”战场上的铿锵“铁娘子”

王军

2020年03月06日09: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她们,是父母的女儿,是爱人的妻子,是孩子的母亲,也是抗“疫”一线绽放巾帼风采的铿锵“女战士”。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一群人,用她们特殊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她们奔跑的身影成为战“疫”战场最美的“巾帼红”,她们被称之为——四川能投发展电力“铁娘子”。

杨华兰:永不停歇的“小马达”

39岁的杨华兰是四川能投发展珙县电力珙泉供电所营销班班长,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坚守岗位,主动作为,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杨华兰为用户表计更名进行登记造册

“办公场所一定要定时通风,上班期间戴口罩,勤洗手,鼠标键盘也要定期消毒,这样才能降低感染风险,保障营业厅正常运营。”这句话是她对营业厅收费人员说得最多的话。为值班人员配备消毒液,坚持对办公区域、营业厅及ATM机等密闭公共区域消毒,对进出营业厅的用户测量体温、详细登记,以确保收费人员的安全健康,一件一件的工作,她都做得很细很实,因为她的操心和细心,营业厅人员亲切地称她为“可爱的杨大妈”。

从大年初二以来,她每天坚守岗位,放弃调休轮休,基本都是早出晚归。考虑到营业厅大部分收费员家离单位相对较远,她主动提出下班后帮助其到银行存款,以确保缴存电费安全。用户在非营业期间遇到电卡被ATM机吞卡或充值不成功等情况,杨华兰总是会快速为客户解决电费结账、诉求票、调账退费等各种问题。

2月7日值班期间,她突然接到电话得知奶奶去世的消息,眼泪忍不住滑落。但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她知道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掉链子”。这个节骨眼儿,是用电高峰期,供电所、营业厅的工作需要她。她擦干眼泪,强忍悲伤,没有请一天假。“奶奶生前经常教导我,要好好工作,做一个正直的人。我相信,守护好这份光明,也是奶奶的最大心愿!等疫情彻底结束,我再回去祭奠她老人家!”杨华兰说。

“她像一个永不停歇的‘小马达’,也是我们身边值得学习的榜样。”杨华兰的同事这样评价她。“供好电、服好务,共齐心、战疫情,‘疫’情不退,我们就一天不离开工作岗位。”杨华兰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能投电力人的使命与担当,用初心点亮万家灯火。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