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发展抗“疫”战场上的铿锵“铁娘子”

王军

2020年03月06日09: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张静:抗击疫情“大后方”的“小飞侠”

“请各供电站所值班人员上报今天的保电情况、职工及家属健康情况以及防疫措施、物资缺口情况”“如果口罩、消毒液、酒精到货了,请第一时间告诉我”“目前帮大家采购到少量口罩,请各单位按分配清单前来领取”......这是一个多月以来,四川能投宜宾电力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张静每天工作的“日常”。

张静为基层人员发放防疫物资

从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张静立即赶到办公室,牵头起草了公司防疫保电工作的通知,编发了《致广大职工的一封信》,号召职工坚定信心、科学防范疫情。

作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物资采购供应和信息收集报送组副组长,她每天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收集下属16个供电站所和子公司的职工及家属外出、健康状况,保电、防疫措施、物资准备等情况。特别是每次发布确诊者乘坐车次、航班等信息时,她都会第一时间对照外出人员登记表,一条条核对、排查,直到确认职工及家属没有乘坐相关车次及航班后,她才放心。

作为防疫物资采购供应组副组长,她每天都会通过各种渠道联系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尤其是最初物资紧张时,她一天会跑几十家药店联系采购。“平常她上班都是穿高跟鞋,这段时间为了方便走路,她都穿运动鞋出去,有时候一跑就是一整天。”张静的同事说道。

作为团委书记,张静还组织公司34名团员青年成立了3支抗疫保电青年服务队,分片区主动开展线路特巡、重点区域蹲点监测、上门便民服务等志愿工作,为抗疫保电贡献青春力量。

“妈妈一天到晚都很忙,像个‘小飞侠’。她没有时间陪我,我不生气,我知道她在做很棒的事。”张静的女儿这样形容她。“像基层供电所的员工,他们每天都要到一线保供电,无论如何也要确保他们的防疫物资。”张静说这番话时异常坚定。

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冲锋在一线,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静在防控疫情后勤保障的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