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城出马 一个“顶俩”

2020年09月01日08:0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棋城出马 一个“顶俩”

  成都队许文章攻擂陈幸琳,遗憾遭遇超时负

  围甲联赛第7轮,成都队3∶1力克重庆队

  围甲“双城记” 成都酣胜重庆

  成都队凭借胜负关系跃居围甲积分榜第三

  3:1大胜重庆!成都懿锦控股队迎来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昨天在浙江长兴结束了第7轮较量,成都队3:1力克重庆队,全取三分,整个过程可以用如有神助来形容!有两盘棋都是在被判“死刑”的情况下起死回生,神奇逆转。“成渝一盘棋,共唱双城记”,昨天唱的是奇迹般的“双城记”。

  今年5月,成都棋院与重庆棋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轮围甲联赛终于迎来了成渝对决,尽管重庆队目前领跑围甲,但成都队上下并无惧色,摩拳擦掌。

  本场比赛过程有些不可思议,主将战朴廷桓对阵杨鼎新,后者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二,带领重庆队领跑积分榜。这盘棋朴廷桓一直处于优势,但中间突然打了一个惊天大勺,胜率迅速跌至百分之零点几,几乎被判“死刑”。可能是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态度,此后朴廷桓反而冷静下来了,竟然又逐渐扭转局势,最后中盘胜出,主教练李亮连声叹道“如有神助”!

  而党毅飞对阵李轩豪一局也如出一辙,在几乎输定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记者了解到,李轩豪本轮痛风发作,坐着轮椅来到赛场,最后的落败颇有几分悲壮。

  而三台廖元赫稳定发挥击败何雨涵,表现出了真实水平,报了首届成渝围棋擂台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只有古灵益本轮略有遗憾,在大优局面下被李翔宇逆转。

  本轮战果让成都棋友十分欣喜。近年来,成都队对阵重庆队已经很久没取得这样酣畅淋漓的胜利了,去年的常规赛最后一轮主将负于对手,导致常规赛仅获第四名。而本轮成都队击败领头羊重庆队,取得了一场梦幻般的胜利。

  此役过后,有五队同积15分,江西队以小分优势名列榜首,苏泊尔杭州队名列第二,成都懿锦控股队和重庆队大小分以及主将胜局都相同,成都队凭借胜负关系跃居积分榜第三位。

  【赛场聚焦】

  三大高手齐翻车?

  朴廷桓拒绝!

  昨天的围甲联赛,此前三位保持全胜的棋手全部失手,柯洁不敌唐韦星,戎毅不敌伊凌涛,许嘉阳输给谢科。

  此外,少出场一轮的申真谞也遭遇滑铁卢,不敌辜梓豪,除了没有出场的棋手,今年围甲再无不败金身的棋手。胜局榜上有包括柯洁、范廷钰、朴廷桓在内的八位6胜1负的棋手。

  昨天赛场上随着柯洁和申真谞相继落败,眼看朴廷桓也一个惊天大勺将一盘好局几乎送了出去,“看来今天三大高手要一起输。”赛场边已经开始有了这样的舆论风向,谁曾想,朴廷桓最终奇迹般逆转杨鼎新,为成都懿锦控股队拿到关键一分,拒绝吞下本轮落败的尴尬苦果。

  今天,成都懿锦控股队将迎来首个赛会制的最后一个对手,浙江体彩队。后者拥有世界冠军檀啸以及童梦成等实力棋手,目前暂列积分榜第九位。成都队将全力拼搏,为本站收豹尾。(记者 赵婷 文/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