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城出马 一个“顶俩”

2020年09月01日08:0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棋城出马 一个“顶俩”

  对决人气火爆 成都不敌深圳

  深蓉打擂,50万人看直播

  在围甲紧锣密鼓进行的同时,象棋比赛也在热闹开展。2020深圳—成都象棋职业擂台赛8月30日在深圳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随后,深圳队女将陈幸琳和成都队女将梁妍婷展开了先锋对决,结果陈幸琳执黑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昨晚迎来了擂台赛第二场,成都队许文章出场攻擂,对阵陈幸琳,许文章赢棋局面结果忘记按钟,遭遇超时负。以两连败战绩结束深圳站比赛。

  本次城市擂台赛,8月-12月在深圳市、成都市轮流举行,采取的是双方7对7擂台赛的形式进行。比赛规则是慢棋每方基本用时30分钟,每走一步加15秒,若弈和,加赛快棋直至决出胜负来。每队可报名誉领队1名,领队2名,教练2名及队员7名(含1名女队员),其中,深圳擂主是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成都擂主为特级大师郑惟桐。

  深圳队阵容雄厚,派出陈幸琳、张彬、刘明、黄海林、李少庚、柳大华、许银川(擂主),其中,教练为深圳棋院教练黄勇,总教练为柳大华;而成都队的阵容也不落下风,梁妍婷、闵仁、许文章、赵攀伟、杨辉、孟辰、郑惟桐(擂主)尽出,教练李艾东、郭瑞霞,蒋全胜担纲总教练。

  8月30日是深圳—成都擂台赛的首日比赛,陈幸琳和梁妍婷历经两个小时的对决,最终,亚洲冠军陈幸琳帮助深圳队取得开门红。在昨晚的第二局比赛中,许文章出场对阵陈幸琳,在激烈的战斗中,许文章居然在赢棋局面下忘记按钟,惨遭超时负。

  此外,本局昨晚在企鹅电竞直播,人气一度高达50万人次,可见成深对决的火爆程度。接下来,赛事将移师成都再战。(记者 赵婷 文/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