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全部箱梁完成预制 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一个月

2020年08月31日11:31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全部箱梁完成预制 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一个月

  8月29日上午11时许,随着泸县制梁场最后一片箱梁预制完成,由四川省铁投集团主导建设的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全线箱梁预制任务圆满收官。同时,自6月中旬启动铺轨作业以来,全线铺轨进度正有序推进,目前已穿越刘家咀隧道,进入自贡境内。

  箱梁预制任务全部完成

  据了解,川南城际铁路箱梁预制分泸州段和内江段。8月29日上午11时28分,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入模完毕,泸县制梁场最后一片箱梁成功浇筑。至此,泸县制梁场762片箱梁预制任务全部完成,比原计划9月30日的工期整整提前了一个月;与此同时,内江制梁场也于当天早上7时许完成最后一片箱梁预制。

  两个梁场的箱梁预制生产任务圆满结束,为川南城际铁路架梁施工如期结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如期完成箱梁预制任务,今年以来,泸县制梁场合理安排施工作业,尽量避开高温,利用晚间气温较低的良好施工环境进行箱梁浇筑,确保了混凝土浇筑质量;为确保不受汛期强降雨影响,制梁场结合施工组织与节点工期倒排生产计划,将全部施工任务精确到每一天,做好科学部署,保障资源配置。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