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全部箱梁完成预制 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一个月

2020年08月31日11:31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全部箱梁完成预制 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一个月

  铺轨作业进入自贡境内

  箱梁预制任务顺利完成之际,川南城际铁路铺轨进度也在按期推进。

  8月29日上午10时许,一列满载道砟的黑色专列像一条长龙,沿着临时铺轨引道轰鸣着,从泸县铺轨基地水洗场缓缓驶出。列车进入川南城际铁路正线后,向着自贡方向疾驰而去。

  据中铁八局二公司川南城际铁路项目部副经理吴章军介绍,自6月13日轨道首铺启动以来,川南城际铁路铺轨进度正按期推进。目前,从泸县往自贡方向的双线轨道铺设已经进入泸县金钱村境内,单线铺设已穿越刘家咀隧道,经过富顺县后,接近自贡城区。

  吴章军表示,川南城际铁路全线铺轨里程约295公里,其中正线轨道268公里、站线轨道27公里、道岔119组,目前正按照每天1.5公里的铺轨速度向前推进。根据当前进度,内江方向有望于11月30日进入内江1号梁场。此后,铺轨方向将实时调转,预计从12月5日起,由泸县铺轨基地往泸州高铁站方向铺设,力争明年3月全面完成铺轨任务。

  与此同时,川南城际铁路“四电”工程中的杆管线安装、站房建设,以及边沟护栏等附属工程也在同步推进。

  按此前计划,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计划明年建成通车。(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影报道)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