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家园 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2020年08月21日07:1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重建家园 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隐患排查

  洪水退后 确保住房安全

  “你这房屋是什么时候修的?之前有没有出过其他问题?”8月20日下午,内江市资中县归德镇罗汉道村9组的院坝,迎来了资中县住建局的张寻一行人。他们仔细打量着房屋的里里外外,并不时和房主交谈房屋建造的细节。

  8月17日沱江洪峰过境,资中县归德镇是内江市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从19日开始,归德镇就组织人员对全镇受灾的房屋进行了初步排查,并将有安全隐患的地方上报给资中县住建局。

  资中县住建局第一时间组织36名人员,分成5个小组对全县受灾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张寻所在小组正是其中之一。“针对地基下沉、房屋倾斜、主体构件受损的房屋,我们将采集评估情况、提出建议。”张寻表示,针对较为严重的地方,还要现场处置,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