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2名少年江中游泳被冲走 路人和民警分别救起他们

2020年06月18日10:19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2名少年江中游泳被冲走 路人和民警分别救起他们

  “救命,快来救人呀!”6月15日21时55分左右,合江县符阳街道石盘角长江边突然传来呼救声,江水中,两人正在奋力挣扎。有人见状迅速报警,随后,长江航运公安局泸州分局合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实施救援。

image.png

  2名少年被救起

  “我们赶到的时候,发现事发地点的江域是一片回水湾,水流很急,有一人已经被路人救起来了。”据合江派出所民警吕庆法介绍,当时在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是,5名少年在江边纳凉玩耍,其中2名17岁的少年脱下外衣后跳下水想游泳,虽然两人会游泳,但对江水的湍急程度并不了解,下水后直接就被冲走了。

  其中一名少年小林(化名)被水冲到距离岸边5米左右的地方时,接连呛了好几口水,加上体力不支,马上就开始呼救。幸好,此时正在江边纳凉的市民余清科发现了这一情况,连忙找来一根杆子,涉浅水后快速递给小林,让小林抓住。

  “我递给他时,他抓住了杆子,我就开始往岸边拉,但杆子受力后折了,还好没有完全断开,我赶紧用力将他拉回来,够着他的手臂后,把他拉上了岸。”余清科说,小林救上来时,民警也到了现场,小林因为呛水和挣扎,几乎已经没有力气了,躺着休息了一下,突然就吐了,但意识还比较清醒。

  而此时,江中还有另一名少年小龙(化名)。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