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2名少年江中游泳被冲走 路人和民警分别救起他们

2020年06月18日10:19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2名少年江中游泳被冲走 路人和民警分别救起他们

  “小龙的情况好一些,他还有体力在水中挣扎,但已经被冲到了距离下水处10多米远的地方,而且离岸边很远,如果不赶紧救援,很可能分分钟就被冲走了。”吕庆法说,民警用一艘自用船展开救援,同时向小龙喊话,让他尽量节约体力,保持身体尽量浮在水面上。很快,民警将船开到了距离小龙很近的地方,然后用绳索将他拉上船。

  小龙因为没有呛水,情况比小林好一些,只是体力严重不支,上岸后坐在地上大口喘气,半天说不出话来。随后,两人被120急救车送往合江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据民警介绍,两名落水少年都表示,只是想下水凉快凉快,根本没有想到水流如此急,两人都被吓得不轻。民警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家长严加教育。

  在此,长江公安泸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不要到江中游泳。随着夏天雨季的到来,江岸较为湿滑,并且江水湍急,不要以为自己会游泳,就认为下江游泳是安全的。(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图片为民警提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