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他“画”了六张邮票送儿子

2020年06月01日09:36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他“画”了六张邮票送儿子

  6月1日,王子文将开启一个月的探亲假。从部队回家之前,他已经给才满周岁的孩子准备好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一个贴着六枚邮票、盖着邮戳的信封。

  原来,2019年11月,中国邮政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发行了多套邮票,其中一套六枚邮票,主题选用的正是王子文创作的一组山水、静物画。

  谁能想到,王子文只是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的军人。凭着对书画创作的热爱,多年来他笔耕不辍,刻苦研习,终于取得一定成就。

  王子文在进行创作

  坚守梦想 90后书画家坎坷成长路

  今年29岁的王子文,是古蔺县皇华镇金星村人,从小酷爱书画。尽管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但他从未放弃自己的爱好。

  2009年,王子文回乡参军,开始了漫长的军旅生涯,书画创作也从此开始。

  在部队,王子文坚持看书学习、习字画画。常常别人午睡的时候,他在看书练字;晚上夜深人静,又继续练习画画,坚持到熄灯才休息。但回忆起那段经历,王子文却自嘲说,开始那些年自己根本没啥长进,甚至一度质疑自己不是写字作画的料。

  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子文看到老班长的一幅精美画作。惊艳于画作不同寻常的魅力之外,他开始思考:同样在军营,有着充足的创作时间,为什么自己却进步不大?

  在老班长的启发下,王子文终于明白:学习传统书画,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不仅要耐得住寂寞,更要有“下笔有如神”的悟性。

  调整好心态,王子文重整信心继续坚持。后来,他多次参加军队书画比赛、国内书画展后,开阔了眼界,更有幸得到中国国画大师李可染、袁作云、付小旗等名师指点,学到了更多的专业书画技法。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