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他“画”了六张邮票送儿子

2020年06月01日09:36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他“画”了六张邮票送儿子

  这组公开发行的邮票,主题选用的是他创作的一组山水、静物画

  发布时间:2020-06-01 08:57:48 来源:泸州新闻网

  不忘初心 回报家乡资助贫困学子

  除了对书画的酷爱,王子文还是一个有担当、有爱心的人。5年来,他对家乡贫困孩子的资助一直没有间断过。

  王子文的画作

  皇华镇金星村,小芳(化名)的父母都是残疾人,姐弟俩的学业全靠社会资助。如今,小芳已经上高中了,而且还是以优异的成绩考进泸县二中。“读书能坚持到现在,要感谢王子文叔叔。没有他从我小学以来的不断资助,我可能都出去打工了。”说起自己的求学生涯,小芳感叹道。

  在皇华镇,接受王子文资助的贫困学生还有还几个。说起做这些事的初衷,王子文说:“我自己也是贫苦孩子出生,步入社会多少取得一点成就,回报社会是理所应当的。”

  受王子文影响,目前在皇华镇教书的妻子也开始跟随他一起资助困难学生。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王子文说,这和书画创作一样,重在坚持!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