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让“婚礼进行时”按下“暂停键” 泸州多数新人观望中

2020年04月21日09:39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疫情让“婚礼进行时”按下“暂停键” 泸州多数新人观望中

  从年前两个月就开始筹备婚礼的喜糖、请柬、伴娘伴郎和双方父母的礼服;和婚庆公司、现场摄影人员反复沟通,眼看就要到“婚礼进行时”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一切只能按下“暂停键”。

  听着几位新人诉说婚礼难办的无奈,记者也走访了市内多家婚庆公司、酒店、婚礼工作室,发现今年来,一些新人的婚礼纷纷取消,一些新人的婚礼被不定时延期,准新人们观望着5月、盼着10月,有的索性把时间推迟到了明年。

  爸妈有点着急

  婚礼只得计划在孩子满月时

  “我们是去年1月29日扯的证,按照父母的意愿,定在今年正月十六办婚宴。”家住城南的邓先生说,大年初一,疫情就开始严控,当时他就意识到,婚礼可能办不成了。两口子也等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打电话、发信息给亲友一一致歉。

  今年,邓先生是双喜临门,原计划办婚礼那天,妻子已有孕在身。

  “桌席的事情还好解决,原本设想的是订50桌,也交了定金。但当时因为来宾人数没确认,订多少桌也没和酒店敲定,所以退订的时候也还好。”邓先生说,婚宴就订在江阳区万诚国际附近,家里人也把喜糖、喜酒都买好了放着,如果之后补办婚礼,喜酒还能用上,但喜糖可能就过期了。

  说起婚礼延期的事情,邓先生说确实感到很为难,因为父母有点着急,还是很希望能办上婚礼,但眼看着都快4月底了,婚宴这时候办还得慎重再慎重。又考虑是不是办在“五一”,但那时候,妻子肚子里的宝宝都快足月了,安全也很重要……

  两口子考虑再三,索性暂定将婚礼推迟到宝宝满月一起办,那时候,妻子产后恢复也差不多了,希望一切更有意义。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