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博物馆恢复开馆 泸州市公共文化场馆按下“重启键”

2020年03月26日09:42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图书馆、博物馆恢复开馆 泸州市公共文化场馆按下“重启键”

  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良好态势下,3月25日,泸州市图书馆、泸州市博物馆正式恢复对外开放。恢复开馆第一天,两家场馆人气如何,又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记者前往两馆一探究竟。

  3月25日,游客走进市博物馆,在国家一级文物麒麟温酒器展示柜前驻足观看

  图书馆:暂时仅提供借还服务

  25日上午10点,记者在泸州市图书馆入口处看到,已有市民戴着口罩、间隔1.5米排队等待进馆,进入图书馆前需要登记身份信息、测量体温、填写《入馆承诺书》,工作人员将为市民发放标注有服务窗口的出入牌,并提醒市民在馆时间不超过30分钟。

  “上次来借阅的书,孩子早就看完,等图书馆恢复开馆已经很久了。”在低幼亲子阅览室,仅有一名读者正在挑选借阅的书籍。这位叫古莉的读者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介绍说,疫情期间,孩子在家的时间比以往都要长,两个孩子也都喜欢看书。今天来把年前借阅的图书归还,再为孩子借6本绘本。快速挑选好书籍后,古莉在自助借书平台上登记,随即离开图书馆。

  据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为避免人员聚集,图书馆工作人员通过在入口处发放出入牌进行窗口限流。恢复对外开放第一天,有80多名市民前来借阅书籍,人数不多。图书馆目前开放区域为综合图书借阅室、少儿借阅室和低幼亲子阅览室,所有图书室均暂时只提供书刊借还服务,不提供阅读服务。4月7日起,将增加开放图书馆报刊阅览室、大自学室供市民阅览、自习,市民还可通过电话预约在地方文献阅览室进行资料查询。

  该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市民需佩戴好口罩并携带身份证登记后才可入馆,末成年人应由家长代为借还图书。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