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博物馆恢复开馆 泸州市公共文化场馆按下“重启键”

2020年03月26日09:42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图书馆、博物馆恢复开馆 泸州市公共文化场馆按下“重启键”

  博物馆:恐龙专题展延期至6月

  泸州市博物馆门前,保安正手持体温枪为前来参观的市民测量体温。市民需要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同时进行实名登记方可入馆。

  博物馆内所有场馆均已开放。市民陈女士带着8岁的儿子前来参观,她说,儿子十分喜欢观赏文物古迹、学习历史知识,此前已多次来博物馆。今天原本是带儿子外出买口罩,经过市博物馆发现已恢复开放,儿子立刻兴高采烈地进来参观。

  据了解,目前泸州市博物馆展厅日接待量不超过300人,同一时间段馆内观众人数不超过50人,观众间距需保持在1.5米以上,场馆内有保安适时巡查。同时,博物馆接受25人以下团队预约参观,但需提前一天电话预约;人工讲解、研学和社教活动暂停,触碰式电子互动设备、电梯、寄存柜停用。

  据泸州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恢复开馆第一天,共有41人前来参观,其中大多为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参观恐龙主题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泸州市博物馆的“绿野龙踪——恐龙的秘密花园”主题展在开展两天后即停止展出。为满足广大市民的参观需求,原本将于3月底结束的恐龙主题展,展期将延长至今年6月。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市民需携带身份证登记后才能入馆,未成年人需有家长陪伴。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