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生态、产业、人文振兴 叙永县持续做好“特”字大文章

2020年01月11日14:05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立足生态、产业、人文振兴 叙永县持续做好“特”字大文章

  打通阻隔

  交通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基础设施的完善是助力叙永县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月7日,记者来到叙永县S438线巴毛田至贵州界段改建工程——兴隆镇黄桷坪道路连接入口处,道路的一旁,身穿工作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加紧施工。

  叙永县S438线巴毛田至贵州界段改建工程,途经叙永县兴隆镇、天池镇、水尾镇、大石镇,是2019年省重点项目,全长41.507公里,起于兴隆镇黄桷坪,止于贵州赤水交界处(大石镇梅家界),全线采用双向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40-60km/h。

  该项目是新增省道泸县至叙永S438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连G76线高速公路和321国道,东接合江县、赤水市。叙永县结合实际,优先启动S438线兴隆镇巴毛田至贵州界段改建工程一期工程,长约30.5公里。“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开展路基、桥涵工程施工,路基、桥涵施工已完成46%,整条道路预计今年10月竣工。”叙永县S438线巴毛田至贵州界段改建工程项目总工周建美说。

  陈松林是该项目的一名施工者,同时也是兴隆镇黄桷坪土生土长的居民。修路,不仅让陈松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挣钱养家,更方便了他的日常出行。“以前我从黄桷坪回大石镇的后家,开车也要近2个小时,现在公路修通了,1个小时就能到,回去探亲再也不用那么麻烦了。”陈松林说。

  要想富,先修路。叙永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聂曦介绍,S438线巴毛田至贵州界段改建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当地道路等级,有利于推动沿线丰富的竹林资源、矿产资源、旅游资源开发利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加速小城镇建设步伐;提升沿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便捷10余万名群众出行,对促进叙永县产业发展、加速城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