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建设产业转型先行区 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07日15:51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龙马潭建设产业转型先行区 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主研发新生产线 品牌影响力提升

  电子液晶面板、云南白药气雾剂,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荧光材料、医药产品里都含有一种物质,它就是乙基。目前龙马潭区就有一条刚刚落成的全国最大的乙基生产线。

  武骏玻璃生产车间

  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厂区内,刚刚落成的乙基生产线上几乎看不到工人;中央控制室里,多名工作人员端坐在电脑前,进行精确地投料、生产。

  “全球乙基年产能7000吨,我们的生产线年产1000吨,占全球的七分之一”,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维平说,这条生产线达产后,能够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多元,实现税收几百万元。届时,这条生产线60%的产品将远销国外。

  在这条全智能化的生产线建成之前,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曾经有过一条年产250吨乙基的生产线,始建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但这是一条手工操作生产线。如今,刚投产的这条生产线,不仅实现了全自动化控制,安全、环保都完全符合国家的新标准和要求,而且产能提高了3倍“。这条生产线的研发,完全是我们的自主知识产权”,邓维平说,这条全自动化的生产线研发并不容易,没有一个国家的工厂愿意提供技术和经验,全靠公司自己探索,但终于成功了。

  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通过优化工艺、技术革新,投产年产1000吨乙基生产线,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产品品质提升到欧美主流厂家水平,推动了纤维素醚产业发展,也为龙马潭区乃至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力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