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家園 最大程度降低災害損失

2020年08月21日07:1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重建家園 最大程度降低災害損失

  隱患排查

  洪水退后 確保住房安全

  “你這房屋是什麼時候修的?之前有沒有出過其他問題?”8月20日下午,內江市資中縣歸德鎮羅漢道村9組的院壩,迎來了資中縣住建局的張尋一行人。他們仔細打量著房屋的裡裡外外,並不時和房主交談房屋建造的細節。

  8月17日沱江洪峰過境,資中縣歸德鎮是內江市受災最嚴重的鄉鎮之一。從19日開始,歸德鎮就組織人員對全鎮受災的房屋進行了初步排查,並將有安全隱患的地方上報給資中縣住建局。

  資中縣住建局第一時間組織36名人員,分成5個小組對全縣受災房屋進行全面排查,張尋所在小組正是其中之一。“針對地基下沉、房屋傾斜、主體構件受損的房屋,我們將採集評估情況、提出建議。”張尋表示,針對較為嚴重的地方,還要現場處置,防止次生災害的發生。(劉煜瑞 記者 鄭志浩)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