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成都·迎大运”

2021年成都市天府绿道健康行劳动者健身嘉年华精彩启动

2021年06月28日17: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成都市天府绿道健康行劳动者健身嘉年华暨金牛区社区运动节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成都市天府绿道健康行劳动者健身嘉年华暨金牛区社区运动节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28日电 (王波)6月26日,“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成都市天府绿道健康行劳动者健身嘉年华暨金牛区社区运动节启动仪式在府河摄影公园举行。

据了解,本次劳动者健身嘉年华活动是为了让每一位普通劳动者充分享受公园城市示范区发展红利,大力宣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让奋斗成为这个时代最鲜艳的底色。

2022年6月26日—7月7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四川成都举行。按照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统一部署,金牛赛区承担武术比赛、篮球决赛、乒乓球训练和闭幕式举办四项赛事活动筹备任务。2019年以来,金牛区坚持“谋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高标准组建了金牛赛区委员会、凤凰山体育公园篮球场馆中心、城北体育馆武术场馆中心、市乒校乒乓球场馆中心和成都露天音乐公园闭幕式保障中心,高效率推进凤凰山体育公园建设和成都市城北体育馆、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体育馆提升改造,高品质实施城市环境品质整治提升项目790个,街区形态全面提升、产业业态同步转型、人文生态得以重塑,高质量组建了综合行政、竞赛、礼宾接待、新闻转播、体育展示与观众服务、后勤保障、志愿者、交通运输、医疗保障、安全保卫、技术保障11个工作组的服务保障力量,高水平开展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项目资格赛、第十二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选拔赛、“相约幸福成都”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巾帼四强赛)等赛事活动,检验了场馆设施、锻炼了执行团队、测试了运行机制。

据统计,金牛区大运场馆计划举办“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各类竞技赛事、青少年体育赛事、全民健身赛事等赛事活动30余场,为金牛市民提供连续不断、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在保障大运场馆“惠民行动”系列赛事活动的同时,符合对外开放条件的大运场馆将在做好场馆设施器材保护的前提下尽量对外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满足市民健身需求;在确保场地设施设备不受损坏和保障大运会系列赛事活动的前提下,符合条件的场馆可适度承接商业活动,如商业赛事、商业活动、演唱会等。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