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

2021年06月28日11: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歌舞表演。人民网 王波摄
歌舞表演。人民网 王波摄

人民网成都6月28日电 (王波)近日,“百年芳华·筑梦天府”——四川天府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活动表彰了四川天府新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向荣获“两优一先”光荣称号的党组织、党员表示热烈祝贺。

表彰仪式后,精彩的交响音乐会随即拉开帷幕。音乐会由《百年芳华》《砥砺前行》《筑梦天府》三个篇章组成,涵盖了诗朗诵、独唱、合唱、交响乐、歌伴舞等多种艺术形式,以思想精深、表演精良的文艺作品,生动呈现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故事,讴歌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和中华民族翻天覆地的变化。整场音乐会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干群普遍参与的方式,表达四川天府新区人民对党的生日的诚挚祝福,展现大家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初心和决心。

在音乐会最后,所有在场观众和参与节目演出的部分机关、街道、社区党员群众和师生代表们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起以真情实感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和对四川天府新区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

整场音乐会形式多样,生动地讲述了党的故事、新中国的故事以及属于四川天府新区自己的故事,是一场兼具思想性、艺术性的视听盛宴,更是一次深入人心、礼赞建党百年的庆典。

“我自己也是四川天府新区的一名青年党员和基层工作者,能够有机会参与到这次音乐会,内心很激动。无论是以四川天府新区工作者的身份还是仅代表我个人在这个舞台上表演献礼,我希望都是以我最好的面貌和状态与所有的党员群众们一起来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四川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兴隆湖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罗桑仁青说。

“中国共产党这100年来非常不容易,在我的课堂中我会给学生讲述党史,而每次讲到共产党历史上的英雄人物,学生们都很感动,由衷地从内心对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四川天府新区天府中学思想政治老师张新也是表演者中的一员,他表示将会把这次活动中的收获和体会带回到思想政治课堂中,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发挥到极致,让学生们能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同志、部分老干部老党员、各部门、街道和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统一战线代表、重点企业代表、各级“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四川天府新区“两红两优”表彰代表和党员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