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 创新政企共管 党员共建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示范点

2021年06月27日11: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示范点。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示范点。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27日电 ( 记者宋豪新)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和主动担当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城市容貌和市民出行体验,在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指导下,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办事处与哈啰出行携手打造“党员共建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示范点”,创新政企共管共治的新模式。据了解,这也是成都市首个党员共建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示范点。

6月26日,党员共建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示范点启动仪式在锦江区磨房街举行。磨房街及周边是办公及购物场所的集聚区域,道路车流、人流量大,使得该区域共享单车使用频次较高,大量共享单车聚集在商超、写字楼周边,从而容易产生共享单车停放无序的现象。针对这些问题,在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员指导企业党员向一线下沉,扎实做好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的维护工作。据悉,本次“党员共建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示范点”就是其中的举措之一,政企双方党员建立示范点管理群,随时沟通反馈车辆停放及处理情况结伴对“示范点”进行包联制管理,切实落实二一原则,即:响应速度第一、解决速度第一,集中力量开展共享单车乱象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办公集聚区、商圈其中区等重点区域存在的共享单车停放占道等问题,进行教育引导,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当天,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党员与哈啰出行党员共同对磨房街及周边区域进行了单车停放秩序维护、车辆清洁以及小广告清除等工作。据了解,在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指导下,党员代表们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在示范点设立宣导岗,向广大市民开展“共享文明 规范停车”的主题宣传,倡导市民文明骑行,规范停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市容市貌,争做文明守礼、知法守法良好公民,共建共享文明城市环境。

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长刘显峰表示,“本次与哈啰出行共建党员示范岗,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我们将与共享单车企业的党员及其他运维一起,重点从车辆停放管理着手,建立有效管理机制,让共享单车在城市的秩序不断提升”。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