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好戏连台庆党生 快板欢歌颂党恩

2021年06月25日14: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金堂县高板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七一”文艺汇演活动。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成都市金堂县高板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七一”文艺汇演活动。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25日电 近日,成都市金堂县高板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七一”文艺汇演活动拉开序幕。活动以“共筑百年梦想,唱响品质高板”为主题,以百姓乡村文化为展现主体,用歌舞、快板、诗词朗诵、威风锣鼓、抖空竹、太极拳等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22个文艺节目划分成“忆·峥嵘岁月、承·红色精神、绽·春回大地、筑·百年梦想”四大篇章,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艺汇演活动中,快板节目《听党话 跟党走 感党恩》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据悉,该节目是由石龙社区党员群众共同编写,高板街道石龙社区80高龄的老奶奶文玉芳带领着石龙新区的6名队员共同表演。节目的表演人员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他们亲历了党的发展壮大和祖国的繁荣富强,用特别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据悉,本次活动除了文艺活动外,现场还精心布置了“百年党史·百年高板”“建党百年·百姓百展”两大主题展览,通过书法、绘画、剪影等多种形式展现高板街道的人文历史、发展历程以及高板群众对党百岁生日的深深祝福。

活动中,高板街道精心策划制作的视频《向党说句话》也正式亮相,近百名党员和群众发自肺腑地表达对党的祝福。其中,百岁党员袁永得和94岁抗美援朝老兵陈德昭通过视频献歌给党,让在场的党员群众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辈党员心中信仰的力量。(王智)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