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师绵竹附中今年9月投入使用

2021年06月22日13:5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校园环境。绵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校园环境。绵竹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作为四川省绵竹市重点工程项目、民生工程之一的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绵竹初级中学建设项目,目前正争分夺秒,进行最后的细节完善和保洁工作,确保今年9月投入使用。

在川师绵竹附中,米色和红色搭配的外墙让教学大楼更显朝气,校园内的绿植和建筑相互映衬,自成一景。操场上,工人们忙着清理边边角角的杂草;消防道上,十余名工人正在铺设沥青,工程车辆来回压路;电工在一间间教室仔细检查、检测……

“目前,整个校区建设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加紧进行办公楼、教学楼、食堂、学生公寓等建筑以及路面的细节扫尾作业。”据施工方项目管理人员王小洪介绍,装修工程结束后,还将在绵竹市教育局、住建局、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等多方共同见证下,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学校整体项目进行环境质量检验,检验合格后方才交付使用。

为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绵竹市教育局专门派驻了现场代表常驻工地,全程参与施工建设,每天坚持不定时、无间断巡查,做好进场原材料和各项工程验收,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施工方和监理,以保证工程质量。在用材用料方面,学校全部采用国家A级环保材料,无毒无害防火,全力确保校园的绿色安全。

据了解,今年秋季,川师绵竹附中将正式投入使用,计划招收10至12个班。学校实施集团化办学,全程共享无缝对接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的教育教学资源,打造绵竹教育品牌。目前,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派出了管理团队进驻到川师绵竹附中,对接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并配合该市教育局开展划片招生工作。(申梨)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