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第五届“濯锦工匠”命名大会顺利举行

2021年06月15日17: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锦江区第五届“濯锦工匠”命名大会现场。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锦江区第五届“濯锦工匠”命名大会现场。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15日电 (朱虹)今日上午,成都市锦江区第五届“濯锦工匠”命名大会顺利举行,全区100名能工巧匠获评锦江区第五届“濯锦工匠”。

锦江区委书记陈志勇在会上表示,广大产业工人和技能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干力量,大家要实心干事、科学作为,谱写不愧于新时代锦绣华章。“大家都是锦江发展的主人翁,必将在做强城市功能支撑、加快构建‘1+3+3’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广阔舞台上大有作为、建功立业。”

陈志勇说,希望被命名表彰的“濯锦工匠”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产业工人通过劳动创造幸福、实现梦想,共同谱写新时代的奋斗者之歌。

据悉,成都市锦江区第五届“濯锦工匠”评选活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为加快构建锦江区“1+3+3”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为建设更加美丽、更具活力、更有品位的现代化国际化锦江贡献产业工人力量的重要举措。此次评选旨在结合锦江区产业发展实际,聚焦锦江区现代商贸、新型金融、数字传媒三大主导产业和都市工业、都市文旅、都市医养三大特色产业,评选出一批沉在一线、技术过硬、代表性强、覆盖面广的“濯锦工匠”,以典型带动示范,形成人才素质优良、结构优化、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锦江优秀工匠队伍,更好地服务于锦江区产业发展,创响“濯锦工匠”品牌。此次评选经过申报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等评选流程,正式评选出锦江区第五届“濯锦工匠”100名。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