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四川省职工合唱比赛决赛在成都举行

2021年06月11日17: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决赛现场。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决赛现场。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11日 (王洪江)6月10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四川省职工合唱比赛决赛在成都举行,来自四川各地共13支队伍,971名职工,用劳动者的歌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四川省职工合唱比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分为选拔赛、片区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得到了四川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受到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5万余名职工参与比赛。

同时,在各基层工会层层选拔的基础上,有39支队伍、3000余名职工参加了成都、遂宁、乐山、广安、凉山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2个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选送的,来自电力、交通运输、建设建筑、能源、生态环境、媒体、机关事业单位、保安、房屋中介等行业的13支队伍、971名职工进入决赛。最终,四川省高校教职工代表队、成都市双流区职工合唱团斩获金奖,南充市顺庆区教职工代表队等4支代表队获得银奖,德阳市职工合唱队等7支代表队获得铜奖。

据了解,今年四川省总工会广泛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参与职工1000多万人次。除四川省职工合唱比赛外,还有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劳模工匠专题宣讲、送文化到基层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职工书画展、四川省第八届职工摄影大赛、四川省职工征文比赛、四川省第七届职工微影视大赛、四川省第二届职工诵读比赛、“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演讲比赛选拔赛等多项活动。通过各项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持续引导广大一线职工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