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区综合执法系统开展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31日13:5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杨斌摄
活动现场。杨斌摄

人民网成都5月31日电 (王波)5月29日,由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的“强素质 练精兵 树形象 ——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黑胶广场举行。成都市武侯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丽,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何汝云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武侯综合执法人带来了一场特别的“服装秀”,展现了机构改革前后各个执法口的服装变化,浓缩了武侯区综合执法局的发展历程。精彩的演绎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占道经营如何管理,遇到外国友人如何做基础交流......”面对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在城市管理情景展示环节,城管队员和演员们以小品的形式向观众展示城市管理工作的日常,现场表演生动有趣、真实感人,将城管工作的艰辛和专业规范一一流露,打动了与会人员。

“向右看齐、向前看、报数……”2021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展示环节,来自全区11支执法中队进行展示。各中队执法队员们随着清晰洪亮的口令,以精准规范的动作,高质量地完成了整理着装、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等会操内容,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展示评出了成绩前六名中队并进行现场颁奖,进一步激励了城管队员的工作热情。

据悉,为了高质量推进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展示良好城市形象,自2020年12月开始,武侯区综合执法系统积极开展了3期英语培训。在本次活动现场,城管执法队员和外国友人的对话,模拟大运会期间咨询服务保障情景,既检验了英语学习成果,也展现了武侯城管“国际范儿”的一面。

此次会操演练,有助于执法队员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成为城市发展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