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郫都公安携手巴蜀笑星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

2021年05月28日22: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郫都区公安分局副分局长罗成、红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万晓黎分别为“铁公鸡”“高木木”颁发“反诈义务宣传员”聘书。郫都公安供图
郫都区公安分局副分局长罗成、红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万晓黎分别为“铁公鸡”“高木木”颁发“反诈义务宣传员”聘书。郫都公安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8日电 (赵祖乐)“快看,这不是‘铁公鸡’吗?那个不是《幸福耙耳朵》里头的‘高天亮’吗?”5月27日,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公安分局携手巴蜀笑星“铁公鸡”“高木木”在红光镇某小区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义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郫都区公安分局副分局长罗成、红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万晓黎分别为巴蜀笑星“铁公鸡”“高木木”颁发了“反诈义务宣传员”的聘书。随后,“高木木”和“铁公鸡”先后登台,向大家进行义务宣传,并着重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的最后,“铁公鸡”笑着说:“反诈就要学‘铁公鸡’。为什么呢?因为‘铁公鸡’一毛不拔,我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也要一毛不拔,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一分钱都不能让坏人骗了去。”

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两位义务宣传员在红光派出所社区民警、网格员的陪同下,进入小区开展入户宣传。小区住户对“巴蜀笑星”登门拜访感到非常诧异,但很快又被两位“义务宣传员”认真负责的热乎劲儿所感染,纷纷拿出手机“配合工作”。在“义务宣传员”的指导下,好几家住户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向业主解释:“反诈离不开科技手段,这款APP的功能很全面,能够起到很好的识骗防骗作用。”

随后,两位“义务宣传员”又转战西南交大,与在场同学互动交流。他们针对大学生易中招的诈骗类型进行了讲解,并号召同学们提高防骗意识,学习防骗知识。在场同学对“巴蜀笑星”这种诙谐幽默、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表示欢迎。

据悉,下一步,郫都区公安分局将继续加大投入、拓展思路、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全力推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走深走实,切实保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