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银税互动增活力 助企添翼赋新能

2021年05月27日14: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达州市税务局与银行签订协议。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达州市税务局与银行签订协议。达州市税务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7日电 5月26日,由达州市税务局主办,达州市金融工作局、达州银保监分局、人行达州中心支行、市工商联协办的“银税互动——‘巴渠税金贷’推进会”在达州举行,全市116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随着我国纳税信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向多领域扩展。对企业来说,纳税信用如同“敲门砖”,通过“银税互动”帮企业打开融资之门,助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对银行来说,在依法合规、企业授权的前提下,通过查询企业纳税信息,化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帮助守信企业获得银行融资服务;同时拓展银行普惠金融客户来源,提升银行信贷服务覆盖面。

据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盛介绍, 2015年以来,达州税务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和精诚共治,联合银行监管部门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深化“银税互动”,共同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破解中小微企业发展难题。他说:“今天,达州税务联合金融机构又共同推出‘巴渠税金贷’这一‘银税互动’品牌,既是推动全市‘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实招硬招,又是学党史、悟‘三新’、应‘七问’、做表率的先手招、及时招;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创新之举;又是进一步加强银税互动、优化融资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办好惠民实事,切实用银税‘互动指数’换取企业‘发展指数’和‘满意指数’的务实之举。”

达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超在推进会上说,要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优化产业结构,培植主力税源;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银税互动,丰富服务供给;守法诚信经营,加快发展壮大;部门精诚合作,深化税费共治,全心全意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办实事。

推进会上,达州市税务局发布了2020年度达州市纳税信用评价情况,并与合作银行代表签订了升级版的“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建行达州分行、达州农商银行代表合作银行进行了交流发言,2家企业代表与银行现场签约授信。

据悉,在本次“银税互动”会议上共发放银税互动贷款1.48亿元,惠及企业90户。(杨述伟)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