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西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术论坛在成都举行

2021年05月25日17:1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耳鼻咽喉专科影响力排名。徐田莉摄
耳鼻咽喉专科影响力排名。徐田莉摄

日前,为期3天的“第4届西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术论坛”在四川成都顺利展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教授及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们作专题报告,内容涉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各领域。

此次学术论坛设主会场及耳科、鼻科、咽喉嗓音、头颈外科、中医耳鼻喉、儿童耳鼻喉、护理、管理8个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学术活动,包含继续医学教育培训、多学科合作专场、人工智能、大咖论坛、青年医师交流、病例讨论及演讲比赛、优秀论文评选、表彰及学术交流。

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常务副院长朱力教授作为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理事、四川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咽喉嗓音专委会副主委受到主办方邀约参会,与省内外耳鼻喉专家们进行学术交流。他受邀为部分课题主持、评讲,并于5月23日上午咽喉头颈交流会议上作了“喉癌的外科治疗策略”专题分享。

朱力说:“我们希望通过专业学术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学科建设,促进川内耳鼻喉临床医学的运用与发展,同时给各地市州一线骨干医生更多的培养,总体提高西南医疗技术力量和服务水平。不管是资深专家还是青年医生,相信都能够从这次学术交流中有所获得。”

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孙显秀咽喉头颈外科主任表示:“护理专业看似简单,但护理岗却是每个医院不可或缺的岗位,护士则是和病患接触最为频繁的群体,因此护理专业的发展、护理体制的完善一直是我所关注的。这次学术交流,我们都收获颇多。”(徐田莉)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