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区民警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 市民写信表谢意

2021年05月25日17: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帮助黄女士的两位民警。金牛区公安分局供图
帮助黄女士的两位民警。金牛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5日电 (王洪江)近日,家住成都市金牛区的黄女士到成都市金牛区分局光荣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停在非机动车划线停车区域的电动自行车不见了。本没抱希望的黄女士,却很快接到了金牛区民警电话,让她去认领电动车。对此,她特意给民警写了感谢信。

5月10日下午,黄女士因匆忙办事,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了沙湾路地铁6号线A2出口旁无人看守的非机动车划线停车区域。可办完事回来,黄女士发现电动车不翼而飞,她马上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匆匆赶到金牛区光荣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黄女士看到警察们都在忙着处理各种案件,她心里犯愁了:他们这么忙,哪有功夫处理自己这个小小的失窃案?

正当黄女士犹豫不决的时候,一位警察很热情地接待了黄女士,大致了解情况后及时安排她做了笔录。此时,又一位女警官走了过来,关切地询问是案件情况。随后,这位女警官立即调看了监控,并安排民警追踪电动车被盗轨迹。

虽然做了笔录,黄女士依然没报多大希望,滚滚车流,上哪去找一辆不起眼的普通电瓶车?

接待黄女士的警察嘱咐她保存好报案凭证,保持电话畅通。没想到,黄女士刚刚到家就接到一个女警官的电话,让她去认领电动车。黄女士又惊又喜,将信将疑去了派出所。直到看见两名警察和完好如初的电动车,她才确认自己的车子是真的找回来了。

“这次和警察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警号008833的女警官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警花!人民心中的那个最可爱的人! 感谢警号008833的姐姐,还有警号076242的帅哥,感谢你们帮我找回了接送小孩上学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感谢正气凛然、破案神速的金牛警察们,有你们在,我住在金牛很安心、生活在金牛很放心!”黄女士在感谢信中这样写到。

据了解,这次市民给民警写感谢信,也是金牛区分局光荣派出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成果体现。今年3月至今,光荣派出所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6人,精准反诈劝阻127人,化解群众矛盾300余起,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帮助近1000次。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