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子打卡 感知成都双流幸福美好生活

2021年05月24日12: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同学们感受着来自高尔夫所带来的运动魅力。实习生 彭元姣摄
同学们感受着来自高尔夫所带来的运动魅力。实习生 彭元姣摄

人民网成都5月24日电 近日,“我的大学生活在双流”驻双高校双流行体验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四川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四川现代职业学院5所驻区高校70余名大学生在双流开启了一场深度的体验之旅。

生态与生活并行,感受双流的科技与现代

坐落于永安的天府国际生物城文化中心,远远望去十分显眼,色调明亮的红色建筑,宛如一只振翅欲飞的雄鹰。

作为天府国际生物城的文化地标,文化中心不仅是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人气聚集地之一,还是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生态、生产、生活”特色体验聚集地。在这里,高校学子结合宣传视频和现场解说详细了解了生物城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产业集聚等方面的成就和亮点。“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天府国际生物城,通过边走边听边看,发现生物城是一个水清、景美、产业兴的好地方,对年轻人来说很有吸引力。”四川大学学生杨林利说。

空港花田采格桑,春光不负少年郎

成片的格桑花争相怒放,娇艳的月季花盛开正艳,一阵微风吹过,花香扑鼻,沁人心脾。如今,到空港花田打卡,赏花海、看飞机,已成为一种新时尚。

高校学子的第二站是位于黄水镇的“网红打卡地”——空港花田。一架架飞机不时从头顶呼啸而过,令高校学子连连欢呼,纷纷拿出手机与飞机、鲜花合影留念。“以前只是在朋友圈看到过空港花田,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花多景美。这次身临其境参观之后,发现它的美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学生李若兰表示,回到学校后,会向身边的同学推荐这里,有机会大家相约再来这里“打卡”。

在田家英纪念馆学党史、悟思想

第三站,学子们走进了双流区档案馆,参观田家英生平事迹展。展馆以时间为序,通过大量的珍贵照片、史料、藏品,全方位展现了田家英无私和忠诚的品格。在展馆现场,学子们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瞻仰,在一件件锈迹斑驳的历史文物前回忆。大家或低头深思,或讨论交流,深入了解田家英的生平事迹。“通过聆听田家英的生平事迹介绍和观看展板,切实感受到了他身上那种求真务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西南民族大学学生杨锦拉茂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品格。

全民健身风潮下,感受双流人特有的休闲方式

在川投国际网球中心,高校学子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近距离感受了一次高尔夫和网球运动魅力,实地感受了双流人特有的休闲方式。当听到如今的双流已成为高端赛事聚集地,拥有双流体育中心、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川投国际网球中心等高规格、高水平的现代化体育场馆,高校学子纷纷发出赞叹。“通过参观体验,打破了我以前对双流的认知。双流真的是一个美丽又具有幸福感的地方。”西南民族大学学生许绵表示,希望毕业后有机会留在双流,成为双流的一份子。

成都芯谷,助力双流开启广阔未来

成都芯谷,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与成都市政府共建的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区,也是高校学子此行的最后一站。在成都创客星孵化器,高校学子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智能化共享会议室、开放式共享休闲区、独立办公室、开敞式工位、活动路演区等功能区域。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氛围浓厚的双创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成都芯谷展示中心,大型L幕裸眼3D沉浸式总规沙盘令人身临其境,双流未来发展蓝图近在眼前;一平台八中心产业服务体系模块交互设备使人耳目一新。高校学子在现场亲身体验了科技应用,感受智慧城市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参观完毕,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生王欣由衷赞叹,“双流提供了良好的办公环境和给力的就业创业政策,对创新创业人才有很大的吸引力。”(实习生 彭元姣)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