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

成都青年创新创业“泛存在”孵化空间正式发布

2021年05月18日17: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8日电 为深入推动实施成都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进一步完善成都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支持体系,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聚焦扩大青年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前端覆盖,创新打造成都青年创新创业“泛存在”孵化空间,通过开发成都青年专属创业课程体系,丰富青年创业孵化服务,努力构建“多层次、泛存在、广覆盖”的初级双创孵化“矩阵”。

5月18日,共青团成都市委、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在桂溪公园弥远咖啡店共同举办了成都青年创新创业“泛存在”孵化空间发布仪式,推介首批打造的6家青年创新创业“泛存在”孵化空间。首批联合新山书屋、西见集、方庭书店等成都首店打造青年创新创业“泛存在”孵化空间,提供投资融资、共享设施、创业辅导等服务,实现双创政策前置集成,“一站式”响应青年创业需求,支持青年大学生在蓉创新创业创造。

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理事长杨东宁现场对青年创新创业“泛存在”孵化空间生态体系作了推介。杨东宁指出,成都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双创资源要素集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背景下,充满发展机遇。当前,成都大力实施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不断优化城市创新创业环境,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城市机会成就青年创业梦想,成都首提、首创青年创新创业“泛存在”孵化空间也充分体现了成都支持青年奋斗的城市气度和温度。“泛存在”孵化空间有效补链青年双创孵化服务,降低孵化政策获取门槛,将更多的城市机遇、更优的营商环境、更好的创业政策服务前置,不断厚植城市创新创业的沃土,助力成都营造更加浓厚的城市双创氛围。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教务长贾竑扬现场发布了成都青年专属创业课程体系。聚焦成都“5+5+1”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高能级创业平台,为种子期、初创期创业青年提供全明星导师、全周期课程、全链条服务。面向成都创业青年系统提供公益性创新创业在线辅导课程,开发20门青年创业入门实战必修课程、25门青年创业通识课程、25门青年创业成长课程,组织蔡剑、孔令博等12位全国知名创业大咖为成都创业青年开展网上直播授课,帮助成都创业青年构建创新创业知识体系,提升创业核心素能,陪伴成都青年创业成长。

据悉,共青团成都市委、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将依托成都产业功能区、高校周边的书吧、咖啡馆、青年之家等青年社交空间,广泛布局青年双创前端孵化服务点位400家以上,策划开展创业分享、政策咨询、导师巡诊、项目路演等双创活动,提供投资融资、共享设施、创业辅导等服务,帮助青年在蓉创新创业创造。有创业志向的青年大学生,可通过青聚锦官城微信公众号查询周边的青年创新创业“泛存在”孵化空间点位。(李唯畅)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