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课

2021年05月18日14: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读书班活动。谢明雄摄
读书班活动。谢明雄摄

5月14日至15日,西南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首期培训在绵阳市梓潼县“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行。西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廖斌,党委副书记刘毅,副校长刘广益、聂敏海等80余名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本次读书班以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主题党课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校本部支部书记近200人分两期参加培训。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廖斌与“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罗盛军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同时,廖斌为基地授牌,“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正式成为西南医科大学党性教育基地。

廖斌表示,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要强化思想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要扎实改造学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深入的谋划、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昂扬的姿态,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医科大学,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专题辅导课堂上,“两弹一星”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 78岁高龄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范宗喜以《亲历者说——中国两弹研制之路》为题,讲述了我国核事业发展历经的千难万险和一线科研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子女所付出的巨大牺牲,让大家充分认识了“两弹一星”对国家发展、民族生存的重大意义。范宗喜还勉励学员们要不断创新,将党和国家的需要与个人的成长发展相结合,将爱国热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向以邓稼先为代表的两弹元勋敬献花篮,缅怀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无私无畏的革命情怀;集体观看了爱国情景宣讲剧《英雄·丰碑》;先后参观两弹历程馆、廉政教育家风馆、三防教育馆,聆听了《为信仰而来 为使命而战》主题微党课。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获颇多,心灵受到无比震撼和感动。要秉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踏踏实实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能力,无愧于时代赋予自己的历史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高校“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在学校新的发展征程中发光发热。(谢明雄)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