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醒耳朵的力量”听力援助行动义诊上千人

2021年05月17日18:3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科普知识讲解。徐田莉摄
科普知识讲解。徐田莉摄

为响应全国助残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主题号召,给残障人士提供更切实的医疗帮扶,2021年5月11日~16日,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联合甘孜州残联组织开展2021成都仁品“叫醒耳朵的力量”助残扶贫系列公益行动,该院副院长、教授、资深内镜检查师、助听器验配师等组成的专家志愿队深入甘孜康定、泸定两县,为当地居民进行义诊,解决耳鼻喉疾病问题,帮助当地医疗力量提升卫生服务能力。

5月11日上午,成都仁品“叫醒耳朵的力量”助残扶贫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举行。会上,该医院院长傅红春表示,作为成都市耳鼻喉重点专科医院,成都仁品有技术、有实力,也有责任义务,帮助医疗条件相对薄弱地区的基层人民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成都仁品耳鼻喉医院常务副院长朱力教授、汪旭东副院长、门诊部袁孝林主任带队组成的志愿团队即刻奔赴甘孜州泸定县和康定县,开展为期4天的义诊帮扶工作。考虑到当地医疗条件较为落后、医疗设备不足,志愿团队自带内镜、音叉、电耳镜等专业设备。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义诊服务人数约1000余人。

为深入贯彻此次活动,帮扶更多听力残疾患者及家庭,5月16日全国助残日当日上午,“叫醒耳朵的力量”助残系列公益活动终章——听力健康科普讲座在成都仁品耳鼻喉医院院内举行。

成都仁品听力中心副主任医师陈纯松主任就“耳聋的防治”开展公益科普讲座。陈纯松强调,大部分残疾可防可控,利用现有技术可使至少50%的残疾得以控制或者使其延迟发生。所以,预防听力残疾,从源头上避免听力残疾的发生,对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成都仁品多次深入开展“医疗进基层、义诊进社区、关爱弱势群体、医疗援助”等各种形式公益活动,足迹遍布成都各大社区,以及甘孜、阿坝、凉山等边远地区,累计开展义诊600余场,服务群众50000余人次。(徐田莉)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