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松潘:青少年感恩大爱 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2021年05月13日12: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同学们认真看画展。松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同学们认真看画展。松潘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13日电 为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培育中小学生爱国感恩情怀,5月12日,四川省松潘县组织中小学生参观“5·12”灾后重建馆,重温灾后重建那段在灾难中浴火重生的岁月。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图片、视频和实物,讲解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松潘县干部群众在安徽援建下,如何众志成城,迅速建起美丽新家园。

同学们一边看图片、视频,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通过观看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了解了那场举世震惊灾难中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

“我们学校组织孩子们参观‘5.12’ 灾后重建馆,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灾意识,感受祖国的强大,让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懂得感恩,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建设家乡。”松潘县藏文中学老师扎西纳么说。(谷运花)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