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 成都锦江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4.33亿元

2021年05月07日15:2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五一”期间,十二月市活动现场。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五一”期间,十二月市活动现场。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7日电 (朱虹)4月初,成都锦江区首发成都“十二月市”24个示范场景和60个商业机会场景。持续火爆的新场景、新消费、新机遇,进一步推动了“五一”期间锦江区的消费热、成都“十二月市”的市集热和春熙路商圈各大商业综合体的“上新”热。“五一”期间,锦江区首店、新店、旗舰店扎堆登场,特色市集与主题活动联合呈现,激发了市民新一轮的消费热情。

据统计,五一期间,成都锦江区共接待游客529.1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4.33亿元。其中,三圣乡景区接待游客50.57万人次,在假期首日全川景区接待游客中排名第一;大慈寺接待游客6.91万人次;1.314爱情专线、夜游锦江片区接待游客30.99万人次;华兴街、东门市井、华熙528等接待游客33.32万人次。

春熙路商圈是游客来到成都必打卡的目的地。五一期间,锦江区“锦蚕两生花·熙市扇香来”5月消费季活动热闹开市,包含了成都“十二月市”中的三月蚕市、四月锦市、五月扇市和六月香市活动现场的展陈,结合时尚对“蚕、锦、扇、香”进行了创新的潮流诠释。“十二月市”仅晶融汇点位便设置了40个月市摊位,节日期间日均客流量达十万人次,销售额较往日增长20%。此外,锦江区还上新了纯阳造物节、宠物市集等主题活动,邀请特色手工摊主入驻,打造个性互动体验;成都IFS X中国邮政熊猫邮局重磅推出熊猫定制明信片,主题限时版5张限定款邮票抢“鲜”发售,助力商圈迎来时尚消费制高点。据统计,春熙路商圈“五一”期间人流量407.38万人次,日均人流81.47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18.68%,消费者消费热情高涨,商圈客流持续上升。

“五一”期间,锦江区各大商场人头攒动,消费氛围热烈浓郁,商家们推出了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游客关注。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推动了重点商超销售额快速增长,重点商贸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29.8%,较2019年同期增长5.7%。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