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公安开展校园安全培训 增强师生防暴防范意识

2021年04月30日17: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进行防暴演练。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供图
进行防暴演练。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30电 (王洪江)为提升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日,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九里堤派出所联合分局巡警防暴大队机动中队在成都市金牛区交子十一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中,九里堤派出所民警马射华在校园安全重视程度、校园安全日常规范和突发事件的处置等方面对幼儿园教师和安保人员进行了培训,并要求安保人员要随时提高警惕,发挥好“爸爸护卫队”的作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周边的安全巡逻,对外来人员入校实行实名制登记,遇到可疑人和事及时于派出所联系,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此外,金牛区公安分局防暴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了防暴器械规范使用的培训,并进行了现场演练。随后,在幼儿家长和老师的参与下,进行了防暴恐疏散演练。最后,民警为全体师生进行了法制宣讲,回答大家的提问,并告诉大家当遇到危险或紧急情况时,要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据九里堤派出所所长詹志翔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提升校园安保人员的警惕性,使师生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同时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防暴应变能力,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