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哲学小镇五凤溪山地马拉松鸣枪开赛

2021年04月19日17: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哲学小镇五凤溪山地马拉松鸣枪开赛。主办方供图
中国哲学小镇五凤溪山地马拉松鸣枪开赛。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19日电 (王波)4月18日,成都地区2021年首场马拉松赛事2021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国哲学小镇五凤溪山地马拉松赛事在成都市金堂县五凤镇举行,近2000名选手畅跑“中国哲学小镇”,感受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次赛事分为50公里超级山径马拉松组、21.0975公里山地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亲子组和残疾有爱组五个组别。其中,残疾友爱组为赛事新增组别,以“残健融合,感受不屈人生”为口号,提升赛事的公益性。比赛线路依托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金堂县五凤镇段),将五凤镇的自然与人文风光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展示金堂地方特色、淮州新城多彩文化、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独特魅力。

从2015年的周末享跑跑步发烧友比赛到2017年“中国哲学小镇马拉松”正式落地,五凤溪山地马拉松已走过7年,成为了川内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之一,也是金堂县“越野跑、龙舟赛、马拉松”三大重大体育赛事之一。同时,这7年也是五凤镇快速发展的7年。五凤镇先后获得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四川省“十三五”重点发展的“旅游休闲型”特色小城镇、四川省首批森林小镇、四川省特色镇等殊荣,积极规划培育“中国哲学小镇”,成功协办2017和2019年中国青年哲学论坛。

据悉,2021年的成都100越野赛(成都龙泉山超百公里越野挑战赛)的168公里组也将在五凤溪古镇设立重要站点。目前,该赛事报名已经开启,可关注赛事官网www.cd100k.com或者组委会公众号“周末享跑”(zhoumoxiangpao)获取更多信息。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