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达到30个

2021年04月09日16:5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荣县鼎新镇西堰村国家级蔬菜基地。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荣县鼎新镇西堰村国家级蔬菜基地。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4月7日,据自贡荣县农业农村局消息:通过进一步健全家庭农场发展的管理制度,完善扶持政策体系,促进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去年荣县新增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2个。截至目前,荣县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达到30个。

据悉,为加快发展家庭农场,提升家庭农场发展能力,荣县先后出台了《关于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现代农业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荣县加快家庭农场农业项目及用地用电用水政策扶持细则(试行)》《荣县家庭农场内部规范管理办法》《荣县家庭农场县级示范场评定暂行办法》等文件,为促进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措施保障。

去年,荣县推荐上报17户家庭农场参与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的评审。通过评审,12家家庭农场入围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占自贡市获评省级示范农场的50%。

据荣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荣县共有30户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各级示范农场209户,涵盖粮油、生猪、蔬菜、水果等特色产业,示范引领着荣县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蒋兵)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