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道孚县救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毛冠鹿

2021年04月09日15: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救助现场。道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救助现场。道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9日电 (朱虹)4月8日,由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色卡乡政府工作人员组成的色卡乡茶垭村防火巡护小组在古鲁寺山林周围巡护时,发现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毛冠鹿躺在村道边上。

巡护人员上前查看发现其腹部溃烂,无法正常行走。经初步治疗后,巡护人员将受伤的毛冠鹿送往八美镇畜牧兽医救治站进行专业救治,并与森林公安取得联系,做好移交工作。

经救治站医生检查确定,这只毛冠鹿是因为外寄生虫感染导致腹部溃烂,初步救治很到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待后续治疗恢复健康后放归山林。

据悉,近年来,甘孜州道孚县加强了野生动物保护与宣传,广大干部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加入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