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变身快闪博物馆 各路黑科技重现水的“一生”

2021年03月22日17: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朱虹 摄
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朱虹 摄

人民网成都3月22日电 (朱虹)成都,一座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荣的城市。今日,在四川省2021年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上,成都市水务局发起的“从雪山到锦江”快闪水博物馆在锦城湖上线。

该快闪博物馆由4个集装箱改造而成,虽然外表看上去平平无奇,但内部却别有洞天。该快闪博物馆划分成“供”“排”“净”“治”4个微型展厅,内部由灯带串起,通过模型、投影、3D打印等技术,展示水在途经都江堰、自来水厂、千家万户后,再进行污水处理等环节,重现了水的“一生”。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在现场指定位置领取纸质“门票”书签,集齐“供”“排”“净”“治”4个展厅的参观打卡印章后,即可参与抽奖。

当天,不少市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序进入快闪博物馆参观体验。有市民说:“我感觉这种形式还是有吸引力的。在内容设置上,一方面生动有趣,一方面也有科普的价值。”

“快闪水博物馆普及了供水、排水、净水、治水全生命周期,宣传供排净治一体化,呼吁市民珍惜水、爱护水。”成都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快闪博物馆内呈现了诸多生活中不易发现、不易看见而又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水务成效和成果,宣传了“供排净治”一体化在改善水生态、保障水安全、提升水文化方面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同时,呼吁市民保护水资源、参与水建设、爱护水环境,共建共享水润成都。

该负责人表示,快闪博物馆还将于3月25、26日走进成都七中附小,3月27、28日走进春熙路古迹广场。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