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冶集团荣获两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

2021年03月18日10: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大魔方演艺中心。中国五冶集团供图
成都大魔方演艺中心。中国五冶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18日电 3月17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举行,由中国五冶集团参与完成的“大型复杂钢结构数字化建造理论、技术与应用”成果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是四川省城乡建设组在本年度荣获的唯一一个科技进步一等奖,也是荣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家建筑施工企业。同时,中国五冶集团牵头完成的“复杂受限空间市政工程快速更新建造成套技术”成果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大型复杂钢结构数字化建造理论、技术与应用”成果中的核心技术已在成都大魔方演艺中心、重庆仙桃数据谷项目、成都环球中心及成都露天音乐公园等近百个海内外钢结构项目中成功应用,获得授权专利34件。该项成果的研究极大提高了大型复杂钢结构的建造精度、标准化程度及建造效率,其创新突破有效推进了我国钢结构施工行业的科技进步。

“复杂受限空间市政工程快速更新建造成套技术”成果已应用于成温路改造工程等数十个市政工程建设中,在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的同时大幅提升了城市品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多年来,中国五冶集团始终专注科技创新研发工作,2021年是中国五冶集团科技创新管理提升年,此次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迎来了科技创新的“开门红”,对行业与产业科技进步具有极大推动作用。未来,中国五冶集团将在筑牢基础研究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贾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