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两级扑火队伍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评估

2021年03月12日09: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紧张撤收管带。万饶摄
紧张撤收管带。万饶摄

人民网成都3月12日电 进入3月,四川省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已经到了一年中最关键紧要的时刻。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严格选拔27名业务骨干分成5个检验评估工作组,对全州17个县(市)县级扑火队、307 个乡(镇)扑火队伍展开任务能力考核评估。

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称,此次赴各县(市)、乡镇开展检验评估的带队组长都是具有10年以上森林防灭火指挥实战经验的骨干能手,目的就是检验各扑火队是否真正具备了防灭火能力素质,为下步强弱项、补短板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正在开展的17个县(市)级扑火队的检验评估,主要从日常战备、专业训练、应急响应3个大项9个小项进行综合评定,重点突出战备方案、专业理论、专业技能、体能测试、应急响应5个单项,评估队伍战备方案的可行性和队员灭火基础理论掌握、各类灭火装备操作使用及体能储备情况,最后通过实战化拉动的方式对各队伍集结、出动、机动、科学指挥扑救、保障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充分检验平战转换速度和应急响应质量。县(市)级扑火队检验评估完成后,支队将根据结果对每一支扑火队形成细致有用的报告,同时接续开展乡(镇)级扑火队检验评估。(朱虹、周振生、樊文渊)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